醫美保養老母的故事,Penny

by

▍Penny

22歲從國外畢業回台灣,還沒有租房子就直接先離開台中老家到台北上班,之後換了幾份工作,便在27歲那年一個人飛往中國闖蕩。先是經歷了沒有獲利只有聲望的時尚顧問一職,之後隨著澳洲老公返鄉,進而發現天然醫美保養品的巨大商機,創立了BEME品牌,目前為澳鋇妮控股有限公司及旗下六家公司的創始人,專櫃數達3000多家,同樣身為三個孩子母親的Penny,在創業這條路上始終“Proud To Be Myself勇敢做自己”。

為何會選擇走上創業這一條路?又如何發現天然醫美保養品巨大商機?

說起我的創業其實是從一個不守常規的員工到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

從小到大,我總是一個不太聽話的孩子,有著許多自我主張。我覺得自己難以遵守固定的上班時間和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所以我知道自己可能並不適合做一名好員工,而更適合做一位領導者或企業家。

小時候,我就懷有成為老闆的夢想,認為做老闆可以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當然,當時我對做老闆的真實挑戰和壓力一無所知。年幼的我只看到老闆似乎過著輕鬆自在的生活,可以隨心所欲地決定自己的工作時間。這種對自由的渴望讓我開始了創業之路。

創業的靈感來自於一次偶然的機會。大約20年前,台灣的醫美行業開始興起,不僅僅局限於整形手術,更涵蓋了各種皮膚美容服務。我有幾位朋友在醫美診所工作,他們提到這領域潛藏著巨大商機。此後,我與丈夫前往澳洲,發現那裡有許多天然、有機的保養品,這讓我意識到將這些產品與醫美服務結合的可能性。

我決定將這兩種元素—天然有機保養品和醫美服務—結合起來,創立了自己的品牌。我們在澳洲註冊公司,並在澳洲和台灣共同進行產品研發,最終將產品進口到中國市場。當時在中國,像這樣的醫美護膚產品並不多見。這讓我確信我們的產品在市場上有著獨特的定位和潛在的商機。

兩岸保養品市場或保養觀念最大的差異?

回顧過去,兩岸市場在消費觀念上存在差異,十幾年前在中國對於醫美和皮膚護理的知識教育非常有限。大多數情況下,消費者都是依賴導購的建議來選擇產品,而不是基於對自己皮膚狀況的深入了解。這樣的市場環境讓我意識到,教育消費者和提供個性化的產品建議將是我們品牌成功的關鍵。

而在台灣的消費者在護膚品選擇上已經非常先進和開放。他們更傾向於選擇單品,而非一整套同品牌的護膚產品。這種選擇方式反映出台灣消費者更加關注產品的質量和功效,而不僅僅是品牌。例如,他們可能會選擇某一品牌的洗面乳,但同時選擇另一品牌的面霜,基於對每個產品的具體表現的評估。此外,台灣市場也對小眾品牌持開放態度,對歐洲的特色品牌有著高度接受性。

相比之下,中國的消費者在過去主要仰賴大品牌,尤其是那些透過廣告推廣的品牌。在他們眼中,廣告的曝光度往往等同於品牌的可信度。因此,中國市場上大多數地區依然偏愛那些有較大廣告投入的品牌。這也意味著,對於那些缺乏廣告預算的小品牌而言,要在這樣的市場中取得成功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堅持與成長是什麼?

作為一家進入中國市場的新品牌,我們面臨的是一個現實問題:缺乏足夠的資金來進行大規模的廣告推廣。因此,我們的策略是依賴產品的品質和口碑來建立品牌形象。我們通過培訓店員和導購,讓他們了解我們產品的獨特之處和優勢,從而能夠更好地向客戶推薦這些產品。這種方法不僅提高了我們產品的可信度,也使我們能夠在沒有大量廣告投入的情況下,逐漸在市場上站穩腳跟。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看到中國市場上的年輕消費者逐漸開始接受小眾品牌,並且更加注重產品的質量和功效,而不僅僅是品牌名氣。總之,我們的品牌在護膚品市場中尋求自己的定位,著重於產品的質量和差異化,並且依賴於強大的培訓和口碑來建立品牌形象。這是一個既充滿挑戰又充滿機遇的過程,但我們堅信,只要產品品質良好,就一定能夠贏得消費者的信任和支持。

此外,我們還非常重視員工知識的提升。我們每年至少提供三次以上的員工培訓,讓他們了解全球市場的最新動態,包括新原料和新方法等。我們甚至會帶員工出國,以便他們能夠親身體驗和學習國際市場的最新趨勢。這不僅提升了員工的專業知識,也有助於提升我們公司的整體形象。

我深信,一個公司的成功不僅取決於領導者,更取決於所有員工的共同努力。因此,我們非常注重培養員工,並期望他們能成為品牌的大使,代表我們品牌的精神和價值觀。這種持續的進步和發展是對抗市場淘汰的關鍵。

創業過程中遇過的最大挑戰?

除了品質和人才培養,資金也是我們面臨的一個重大挑戰。在創業初期,由於缺乏穩定的收入,我們必須不斷地借款以應對日常營運和庫存成本。這種財務壓力是許多創業者都會遇到的問題。幸運的是,通過家人的幫助和不懈的努力,我最終克服了這些困難。

作為一名創業者,我經常面臨各種挑戰和壓力。我意識到,擔心和預測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往往是無益的,因為實際發生的情況經常與預期大相逕庭。因此,我的應對策略是「遇到問題再解決」。這種直面問題的態度,讓我能夠更集中精力於當前的挑戰,而不是被未來的不確定性所困擾。

我認為自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人,而不是一個會事先周全考慮的人。這種性格讓我在面對創業過程中的各種挑戰時,能夠保持積極和樂觀的態度。我知道,許多創業者因為過度擔憂而陷入憂鬱,但我選擇相信自己的能力和直覺。

我的不服輸的個性是我堅持下去的重要動力。沒有所謂的絕對失敗。即使過去有些嘗試沒有成功,只要從中學到了東西,那麼這些經歷也是寶貴的。我堅信,只要我做的是對的事情,而且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我就一定能夠成功。

成為醫美保養老母

作為三個孩子的母親,我發現這個身份其實給了我更多的力量。在創業的同時懷孕和育兒,我沒有讓這些事情成為工作的障礙。事實上,我認為這些經歷使我更堅強,也更有說服力。我始終使用自己品牌的保養品,這不僅是對自己產品的信任,也是一種無形的代言。我的皮膚狀況和健康,成為了我產品效果的有力證明。

我還將保養的觀念傳遞給我的孩子。無論是女兒的青春期護膚,還是兒子們的日常保養,我都鼓勵他們使用適合的產品來保護和照顧他們的皮膚。

我相信堅持和自信是達成目標的關鍵。無論是在商業上還是作為一位母親,這些品質都幫助我在各種挑戰中保持積極和堅強。我的人生經歷證明了,只要有信念和堅持,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Proud To Be Myself勇敢做自己”

品牌「BEME」的核心一個重要的概念:勇敢做自己,也是我個人生活哲學的一部分。這反映了我們鼓勵每個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在護膚上。

「BEME」這個品牌名字的靈感來自於我自己的經歷。當我的朋友推薦一款流行的護膚品時,我發現它對我來說並不合適。這讓我意識到,每個人的皮膚需求都是不同的,適合別人的產品不一定適合自己。從那時起,我決定創立一個品牌,鼓勵人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護膚產品,勇敢地堅持自己的選擇。

在當今社會,不論年輕人還是成年人,很多人為了迎合他人或社會的期望,常常做出一些不適合自己的選擇。比如說,年輕人可能會因為同儕壓力而選擇吸煙或者吸毒。在這樣的情況下,勇敢地說「不」非常重要,但也非常困難。

這種勇氣並不僅限於護膚品的選擇。它涵蓋了生活的各方面,包括穿著打扮、交友方式,甚至是面對社交場合中的壓力。例如,當大家都在喝酒時,如果你不適合喝酒或不喜歡喝酒,那麼勇敢地堅持自己的立場是很重要的。

我也鼓勵自己的女兒,當面對同儕壓力時,比如被同學誘惑去做一些不合理的行為,他們應該勇敢地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要因為想融入群體而違背自己的良心。

行行出老母,延伸訪談回顧

1.精油老母姊妹,Carita & Sky https://reurl.cc/j3Q5NL

2.照明設計老母,Vera https://reurl.cc/krM0D9

3.義大利會計師/僑務顧問老母,王美紅 https://reurl.cc/976XMv

0 comment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