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莉老母的故事,小紅

by

2020疫情期間,孩子在家快百天沒上學,當時有個媽媽起心動念成立了「發霉媽媽的抗疫百日社團」,創立創新教案平台「超夢莉媽媽」舉辦了各種活動並錄製了親子podcast「超夢莉媽媽ㄅㄆㄇ冒險」,設計新詩注音字卡及九九乘法系列學習影片,舉辦「我為世界做一件事 」兒童提案賽、線上主播賽、帥爸媽職業系列等百場活動,大力推廣親子藝文教育,風靡了國小的大小孩子們。

超夢莉老母。師大音樂系,臺師大表演所畢業,23歲創業,先後成立了天紅公關、發行Event 365生活誌,再於2018年底創辦亞洲首個商演媒合平臺 – 「SHOWOW敲表演」。十年來,她服務了200多家大型企業,並與藝文團體合作,將藝文展演和活動市場做結合,讓公司的年營業額破億。小紅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最新作品「雪狼男孩」原創兒童故事不只在內容呼應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更獲得了永齡基金會的支持。

超夢莉老母是個什麼樣的品牌?期待帶給孩子的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超夢莉媽媽」是因為疫情而誕生的品牌,在三年前的那個特別時期,當世界面臨未知挑戰,學校門窗緊閉,孩子們被迫留在家中達100多天之久,那時,超夢莉媽媽這個品牌應運而生。當時,我的孩子只有兩歲多,我深感孩子們需要更多的支持和啟發,於是我決定創建一個平台,旨在提供給孩子和家長一個互動和學習的空間。

我迅速建立了一個社團,吸引了兩三千個爸爸媽媽的加入,一起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這些活動不僅包括故事講述,還有「我為世界做一件事」的提案賽,讓孩子們有機會表達他們對世界的看法和改變的想法,這對於六到八歲的孩子來說,是一次難得的經歷。更是一個共學的空間。

「超夢莉媽媽」的名字,靈感來自於我和孩子之間的一次對話,它代表了夢想、勇氣和創造力。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品牌,不僅是傳遞知識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傳遞一種生活態度——勇敢善良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相信每一個小小的努力,都能夠帶來世界的美好改變。

我自己相信,孩子們擁有著無限的潛能和勇氣,只是需要被發現和激勵。超夢莉媽媽品牌的創立,正是基於這樣的信念——希望能夠激發孩子們內在的力量,讓他們勇於面對挑戰,勇往直前。

比如說我們探索了一群不同職業背景的父親如何共同踏上一場獨特的冒險,這些父親們,從機器人工程師到醫生,展示了職業的多樣性,我們也透過線上帶領他們的孩子參與「為世界做一件事」的提案賽。

這場提案賽不僅是一次普通的比賽,它成為了一場感動人心的旅程。孩子們,大多數年齡在六到八歲之間,參與了一周的討論和學習,最終每人創作了五到六分鐘的演示,向世界提出了他們的改變方案。這個過程不僅令人感動,也展示了孩子們對於改變世界的獨特視角和創新想法。

這個品牌不僅是一個平台,它更是一個使命,讓我們這些父母能夠與孩子們一起成長,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的無限可能。從參加提案賽到參與各種創意活動,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夠通過這些經歷,學會同理心,學會關懷這個世界,並且發現自己獨特的價值。

這個活動的成功,讓我回顧了自己的旅程。從「天紅公關」到創立「超夢莉媽媽」,這是我第四次創業。我的價值觀始終如一:為值得的事情冒險。這些經歷讓我堅信,適度的冒險可以為生活帶來無數的驚喜。有時候,我們追求的夢想其實就是我們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渴望。

從小到大,我一直被一種渴望挑戰和追求不同的事物的價值觀所驅動。這種價值觀深受我父母教育方式的影響,儘管他們在教育方法上存在著明顯的對立。我的父親總是鼓勵我冒險和創新,而我的母親則更加傳統,倾向於安全和穩定的選擇,如考取公務員等。然而,到了大學,我開始形成了自己的看法:追求有價值的事永遠是對的。

這個信念在我看過的一場舞台劇《一夜新娘》中得到了強化。劇中所傳遞的勇敢追夢和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的信息讓我深受啟發。遺憾只有兩種:放棄不該放棄的,堅持不該堅持的。

這讓我相信,有時候,真正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我們所做的事情本身,以及我們為之付出的勇氣和努力。

這種信念被我們創作的MV中的一首歌所體現,歌詞強調了行動的價值高於結果的遠方。這首歌的拍攝計劃也體現了這一理念,尤其是當我們決定幫助一群盲人拍這首歌的MV。這個經歷開啟了我對挑戰和冒險的全新理解:幫助他人克服困難本身就是一次重要的冒險。

天紅公關、Event 365生活誌和SHOWOW敲表演?最新作品「雪狼男孩」又有什麼特別之處?

在我23歲那年,滿腔熱血地踏入創業的旅程,那時我還在研究所學習。受到一場企劃營隊課程的啟發,我開始孕育成為創業者的夢想。經過三、四年的醞釀,我終於決定創立了我的第一個品牌:「天紅公關」。這是一家專注於企業活動策劃的公司,致力於成為台灣200家大型企業的最佳活動夥伴,提供從尾牙到春酒等一系列年度活動的服務。

隨後,我創建了「Event365」,這是一個專注於親子互動的品牌。我們的目標是透過劇場演出,讓孩子們能夠體驗和學習,如換位思考和情緒認知等。在這個平台上,孩子們可以看到、聽到並感受到不同的事物,從而開闊他們的視野。

最後,「SHOWOW敲表演平台」是我之後創立的一個平台,它基於一個簡單的概念:提供一個專門為表演藝術媒合服務的電商平台。這個平台的目標客戶群主要是預算沒有那麼多的客戶,他們可能預算有限,但仍然對表演藝術有需求。敲表演的願景是為所有表演者提供服務,讓他們的才藝被更多人看見,實現平等的舞台夢想。

這三個品牌反映了我從大學以來的成長和變化,也展示了我的創業精神。從最初的「天紅公關」,到親子領域的「Event365」,再到支持表演藝術的「SHOWOW敲表演平台」,每一步都踏實地走在實現我對創新和價值的追求上。雖然創業路上充滿了挑戰,但這些品牌的成功證明了,只要有熱情和堅持,就能夠突破困難,實現夢想。

在我們的旅程中,持續不斷地努力和創新是我們不變的追求。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也面臨著必須調整和轉型的挑戰。特別是在疫情之後,我們不得不作出艱難的決定,結束了「Event365」的實體雜誌出版,這個決定不僅是對當下情況的反應,也是一次對整個活動和公關產業的重新思考和歷練。

在這個過程中,我創作了「雪狼男孩」,這是一個為七到十二歲孩子們寫的冒險奇幻故事。這個故事表面上講述了一場冒險,但其深層意義卻是關於失落的勇氣和重拾希望的旅程。我們很幸運地得到了永齡基金會的支持,並在今年於正聲電台播出,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認識到背後討論的社會議題,如貧窮、不平等和教育問題。

「雪狼男孩」不僅是孩子們的故事,它也觸及了許多成人的心靈。故事中有句台詞提到,生命中每一件事和每一個人都有其意義,即使是悲傷和失去。它提醒我們,眼淚不僅是眼淚,它也是釋放情感和治療心靈的方式。這個故事最終是一個獻給所有人的床邊故事,不僅是孩子們,也是那些心中仍懷有孩童之心的大人們。

我們即將在6月1日舉辦「雪狼男孩」的音樂會,希望透過音樂和故事的結合,讓聽眾感受到故事深層的情感和訊息。我們的故事提醒我們,儘管人生充滿了傷心事,但就像竹蜻蜓最終輕輕落下一樣,時間會帶來治癒和平靜。這是一個關於勇氣、希望和治癒的故事,不僅是給孩子們聽的,也是為了那些在生活中遇到挑戰和困難,仍然勇往直前的大人們。

職場生涯中遇過的最大挫折?如何克服與轉念?

在創業旅程和生活中,不斷地努力和面對挑戰是永恆的主題。我個人也經歷了從事業高峰到低谷的過程,這些困難時期讓我深刻體會到身體和心理的壓力。有一次,壓力甚至導致我一夜之間掉整條頭髮,這是我從未想像過的。這些經歷教會了我,每個人的旅程都不會一帆風順,但正是這些挑戰和困難,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更加珍惜健康和幸福。

我相信,通過持續的努力和對自己的熱情,我們可以克服生命中的任何問題。每天提醒自己為了未來的目標而努力,即使面對挫折和困難,也要勇往直前。同時,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這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壓力,還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快樂和滿足感。

最後,我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是,有時我們的身體和心靈會給我們發出警告,告訴我們需要放慢腳步,給自己一些休息的時間。這些挑戰和限制有時候可能最後變成了一份禮物,讓我們有機會停下來反思,重新調整方向,發現生命中更深層的意義和價值。所以,即使在遇到困難時,我們也要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

成為母親之後,和工作之間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或改變?

成為母親後,我的生活和工作之間產生了許多微妙而深刻的變化。母親的角色讓我學會了多任務處理,從孩子的蛀牙檢查、準備生日禮物、關注英文會考,到洗餐具和繳學費,這些事情看似瑣碎,卻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一個母親的日常可能需要同時應對多達五十多項事務,這還不包括像我這樣的母親,有時還需要邊工作邊照顧孩子。

這些經歷,雖然充滿辛苦,卻也帶來了無數的驚喜。透過成為「超夢莉媽媽」這個品牌的創立,我發現了許多我從未想過會去探索的事物,這一切都是因為孩子給予我的靈感。有了孩子後,我發現生活中的可能性變得無限,不再僅僅局限於自己的小世界。作為母親,雖然身體上可能會更疲憊,但是心靈上卻達到了一種新的平衡和滿足。

我的品牌,「超夢莉媽媽」,正是從我與兒子的對話中誕生的,這個名字的靈感來自於寶可夢,反映了孩子對我的影響,以及我對他們世界的好奇和參與。

今年,「超夢莉媽媽」將會推出更多有趣的活動和計劃,從音樂會到與心理專家合作的故事,再到疫情期間創作的注音字卡,這些都是為了豐富孩子們的心靈世界和支持家庭間的互動。

作為母親,我想分享的是,勇敢和善良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最終都會帶來正面的結果。


▍ 補充資料包,請見留言處

延伸訪談回顧

(1)口譯/創業家老母,RENEE

https://reurl.cc/13WxrV

(2)國際教育媽媽,LARA

https://reurl.cc/Z9oORM


紅公關 #企業活動最佳夥伴

https://www.sky-red.com/

Event365生活誌 #發現城市裡的小嗨片刻

https://www.event365.com.tw/

SHOWOW敲表演平台  #敲表演最美好旅程

https://www.showow.com.tw/

超夢莉媽媽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3568837177

超夢莉媽媽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Molodyschool

超夢莉媽媽故事Podcast[搜尋:超夢莉媽媽]

雪狼男孩連篇冒險故事[搜尋:雪狼男孩]

十一個podcast平台同步收聽

0 comment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

繁體中文